皓千邺

搞rps专用号,回去搞竞了,之前的不删。

【棋昱】谁亲了我的蔡

*披着探案文外皮的沙雕文

*龚·藤新一

*两人已交往并且公开设定


(1)

冷静,一定要冷静。

龚子棋看着躺在床上醉的不省人事的蔡程昱,再三告诫自己。

蔡程昱整个人像是从酒缸里捞出来的一样,脸红得像西红柿,歪着头睡得正香。


蔡程昱酒量不好是人尽皆知的,为此龚子棋跟他合计过约法三章。蔡程昱喝成这样很明显是违背了两人的约定。


然而让龚子棋气得肺疼的还不是这个。

他看见蔡程昱的脸颊上,有个鲜红色的口红印。


(2)

龚子棋早上健身完就来了蔡程昱房间,提前知道星元这两天出门寻找新歌的灵感,于是过来跟蔡程昱黏糊两天。

洗完澡后他坐在阳台上的躺椅上,一边刷ins一边听音乐,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醒来时走进房间,就看见躺在床上的蔡程昱。

还有他脸上的唇印。


岂有此理!

全梅溪湖都知道蔡程昱跟他龚子棋已经官宣了,哪个不长眼睛的来瞎搅和?

是他黑道太子爷拿不动刀了,还是这位瞎人飘了?!

龚子棋撸起袖子,推门就要出去寻仇。

走之前不忘给蔡程昱盖好了被子。


(3)

“喂,星元哥,是我……”

龚子棋首先打电话给星元,毕竟作为蔡程昱成熟可靠的室友,蔡程昱一星期内的行程星元都知道的清清楚楚。

“蔡蔡?他今天中午跟晰哥他们约了个火锅局来着的。”

得到答复后,龚子棋率先锁定了嫌疑人隔壁老王。

他推门进去的时候王晰正在跟周深和音。王晰皱眉看这个不速之客闯了进来,打断了他和深深美、很美、极致的美的和声,心情极其不佳。忽然,他脸色微微一变,跟周深两个人迅速对视了一眼。

“子棋?你来哥这儿干啥啊?”

“晰哥。”龚子棋皮笑肉不笑,“你中午跟蔡蔡约了个火锅局是吧?”

“……是啊,蔡蔡这孩子回了没啊?他中午喝挺多的,差点发酒疯拉着个人就要唱葫芦娃,让佳哥和大龙硬是架着回去的。”

龚子棋比了个OK,然后转身回自己房间找马佳。

其实他还是挺信任王晰的。

毕竟晰哥喜欢死亡芭比粉的事人尽皆知,就算涂口红,也不会涂大红色的。

不过王晰为什么要用那种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他?

他肯定是隐瞒了些什么的。


(4)

“我把蔡蔡扔床上,然后帮他把鞋给脱了就走了。”马佳古怪地看他一眼,认真回忆,“当时我看见你在阳台上睡觉来着,就没打扰你。”

龚子棋忽然问道:“那大龙哥呢?”

“大龙?大龙他说要去给蔡蔡找点茶醒醒酒,先回房了。后来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龚子棋点点头,按时间来看,还得去找郑云龙问问。

就在他起身要走的时候,马佳突然叫住了他。

“子棋啊……”

“?”

“算了,没啥事儿。你去吧。”

马佳还是把话咽了回去。

龚子棋心里微微一跳,总觉得马佳吞吞吐吐地没啥好事。

但他也暂时没空追究,先去了郑云龙房里。


(5)

三号嫌疑人刚从睡梦中被叫醒,靠着门框打着哈欠,像一只慵懒的大猫。

郑云龙拉长了调子:“我是给蔡蔡泡了杯茶,一开门正好看见方方要去找他,我就让他给我顺过去了。”


(6)

方书剑不在房里,龚子棋掏出手机给他打电话。

“……喂,子棋?什么事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想问问你下午去找蔡蔡有什么事。”

“……呃,也没什么,就是想喊他出去看电影,新上的片子,他上次也说了想看来着。”

“那你去的时候有见到什么人吗?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,随后方书剑突然说道:“子棋,我俩是好兄弟,我觉得有些事不该瞒着你。我下面说的话,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
龚子棋从走廊上的自动售货机里掏出一罐可乐,猛地喝了几口,然后深吸一口气:“你说。”

“我去找蔡蔡时候,隐约听到他在房里讲话,好像是在说……‘宝贝,你看,我给你涂的口红真好看,来亲一个’……”方书剑小心翼翼地说,让手机离耳朵远些,免得一会儿被对面传来的巨响给震聋,“我怕打扰他,就没进去……把茶又拿回了我房间。”

龚子棋一动不动,站在原地。

他手上的力气没控制住,一下子把可乐罐头捏爆了。


(7)

这是个背叛。

龚子棋黑着脸坐在沙发上,余笛给他端了杯水。

龚子棋机械地端起水杯,喝了两口,又放下了。

他整理了一遍思路。

照现在的情况来看,事情是这样的:

蔡程昱喝醉了酒后被送回房间,随后有个不明身份的人进了房间,并且很有可能是个喜欢用大红色口红的女人,喝醉了的蔡程昱对这个人发酒疯,当然他们也可能做了些别的什么——而他,在一门之隔的阳台上睡得正香。

操。

龚子棋心里仿佛有一万个假声男高在齐声喊。


余笛看着龚子棋,看上去似乎想说些什么,欲言又止的眼神和其他几个人如出一辙。

过了不知多久,龚子棋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余老师,如果你的爱人无意间背叛了你,那你会怎么样呢?”

余笛沉默了片刻,刚要开口,龚子棋又说道:“算了,我知道答案了。你们应该都知情吧?怪不得都是欲言又止的。没关系,不用瞒着我的,这点心里承受能力我还是有的。”

余笛有些吃惊,他抬头看向龚子棋,“其实……”

“不过他是在喝醉的情况下才做错事的,我不怪他。不过我还是要拉着他去给人家道歉,然后宣誓主权。”

“子棋啊……”

“对了,我还要把他的酒全给锁起来,以后他所有的拼酒局都得带上我。”

“不是,其实……”

“没事,余老师,你不用安慰我。我真的没关系,我已经冷静下来了。大不了以后时刻盯着他嘛。”

“我是想说……”

“实在不行就把他铐起来,除了我以外谁都打不开锁……”

“龚子棋同学!”

龚子棋一个激灵,回过神来,下意识站起来:“到!”

余笛松了口气,然后拍拍他的肩膀:“我知道你有多喜欢他了,我都要被你感动了。但我想说的真不是这个。”

“对不起,老师您说。”龚子棋乖巧地低头。

“子棋啊,我知道你长得帅,平时搞些独特的穿搭也会很好看,”余笛顿了顿,在龚子棋嘴唇上停留了片刻,“不过,我怎么不知道你最近有……新的癖好了?”

龚子棋:“?”

他下意识摸了下自己的嘴唇。

然后他看到自己指尖上有一抹鲜艳的红色。

他面无表情地站起来,快速去了卫生间。

半晌后,卫生间里传来一声玻璃爆裂的巨响。


(8)

破案了。

龚子棋不敢再去想刚刚那群人欲言又止的眼神到底蕴含了什么。

他现在想立刻抓捕嫌疑人蔡程昱,然后判他无期徒刑。


(9)

蔡程昱醒来时,看到龚子棋笑得如沐春风。

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也傻乎乎地笑了。

直到龚子棋把他逼到墙角,他才觉得有些不妙。

“喜欢烈焰红唇?”龚子棋挑眉看他,“那我以后每天都给你亲肿,成吗?”

说完,他狠狠地亲上了蔡程昱。


—END—


评论(66)

热度(2305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